婦聯小海豚托兒所於一九九七年五月十五日開辦,是社會工作局資助交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管理的托兒所,地址位於氹仔海洋花園大馬路220號地下。

本所占地面積682平方米,所內設辦公室、員工休息室、護理室、綜合室、洗衣房和廚房、嬰兒室及四個幼兒活動室。

本所收托年齡由三個月至三歲之嬰幼兒,名額一百四十名。為更好地規劃托兒所招收幼兒的托額問題,同時亦為方便家長申請子女入托,社工局於2014年對「受資助托兒所招收幼兒程式指引」作出修訂,並按照相關指引增加托額。現在分嬰兒班、小班及大班共五個班別,托額140人。

為減少幼兒因入托引致情緒不安,本所採取分批入托辦法,使他們逐步認識群體生活和習慣。因應幼兒不同年齡和特點教授基本知識,以玩具、益智遊戲、唱遊、手偶故事等課程配合,有效地提高幼兒的認知能力,語言培養及啟發幼兒的多元智慧發展。利用室內、室外場地,增強幼兒大小肌肉鍛煉。為了優化教學,利用每個空間創設環境,例如:美食角、圖書角、具邏輯性的數學角、家庭角、以音樂為主的動感角等等,都是以遊戲的方式愉快地學習。

幼兒飲食方面,本所提供營養均衡、容易消化、適合口味、有利成長的多元化食物。嬰兒餵養方面,按時餵奶及飲開水,餵食生果糊,以及適當加入米粥等,確保嬰幼兒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