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慶七十載--親子的美好時光」環保親子設計比賽頒獎典禮

「同慶70載-親子的美好時光」服裝設計比賽頒大合照.jpg


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主辦,婦聯總會屬下托兒所及婦聯托兒所家長會協辦,新濠贊助的「同慶七十載,親子的美好時光」環保親子服裝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於11月12日(星期六)在水坑尾婦聯大廈二樓樂融家庭服務中心禮堂舉行,冀透過活動向大眾宣揚環保訊息,發揮孩子的創作潛能,培養珍惜及善用資源,建立良好親子關係,共建美好家園。活動得到家長踴躍參與,共有184個家庭參加,活動經兩輪嚴格評選後,共選出70名優秀作品。


0d1fef5956c6c0f83badcf0ba4d53b6.png


頒獎典禮上得獎家庭穿着自己設計的環保親子服裝,配合輕快的音樂,以「Catwalk」形式展示自己創作的作品,作品皆蘊含無限創意,新穎有特色,既貼合主題,又融入環保元素,令到一眾嘉賓及觀眾眼前一亮。


《環保親子服裝設計比賽》-一等獎家庭上台領獎1.jpg


頒獎典禮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劉金玲,副會長李睿恆、陳愛珠、盧潔兒,副理事長黃潔貞、呂綺穎、羅萍、梁美玲、林毓霞、吳嘉婷、副監事長鄭少蘭,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助理張思賢,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社區關係及項目高級經理李婉珺,婦聯托兒所家長會會長吳衛堅,理事長區志傑,副會長李健能及澳門知名藝術家、澳門服裝業協會顧問鄭志達先生等嘉賓為得獎家庭頒獎。

黃潔貞致辭時表示,綠色、環保是未來城市發展的重要底色。「二十大報告」中提及,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在要求,需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這次以環保親子創作為主題的比賽活動,鼓勵家長和小朋友合作,共同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環保服裝,充份展現家長和小朋友的智慧,建立親密合作的關係,推廣環保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