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第一托兒所於一九九二年開辦,位於黑沙環慕拉士大馬路273號八達新村地下及一樓,是一所由社工局資助交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管理的托兒所。

本所佔地面積1千多平方米,地下設多用途活動區、活動教學區、迎合生活的娃娃閣,幼兒表演用之舞台等,而一樓設有辦公室、供老師進行教育研討的備課室、多功能活動室、音樂室、光潔明亮的廚房、以及十個提供幼兒活動學習用的課室等等,另外更增設了可供母親餵哺母乳的母乳餵哺室。

本所收托年齡為一歲半至三歲的幼兒。為了培育兒童的身心健康發展以及養成良好的群體生活習慣,幼兒入托後,將按年齡,智力發展分為小小班和大班,合共十個班,名額274人。 

為減低幼兒與家人分離而引起的情緒反映,本所採用分批入托的方法,讓幼兒慢慢適應群體生活。托兒所亦會因應幼兒不同年齡和特點,以玩具,益智遊戲,唱遊,手偶故事等課程配合,讓幼兒更易掌握及吸收活動內容,啟發幼兒的多元智能,為他們打好學前教育的基礎。

托兒所對幼兒之健康亦非常重視,每天除了為幼兒進行晨檢,觀察幼兒的身體狀況外;幼兒飲食方面,本所提供營養均衡,容易消化,有利成長的多元化食物,不同種類的水果,下午茶等,確保營養均衡,使幼兒健康快樂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