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托兒所於一九五二年二月十日開辦,於2009年開始由社工局資助并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管理,地址位於水坑尾街婦聯大廈地下及三樓。

本所之室內面積為1,455平方米,戶外空間為145.5平方米,地下設有接送區三樓設有九間幼兒活動室、綜合活動區、會議室、接待室、資料室、餐室、廚房等。 四樓設有八間幼兒活動室、綜合活動區、會議室、接待室、餐室等。

本所收托年齡為一歲半至三歲之幼兒,名額名額二百三拾二名,分大班及小班二個級別共九個班。

為了培育幼兒的生理、心理健康發展及群體生活習慣,兒童入托後,本所將按不同年齡分班,每班由一名幼兒導師助理及一名保育員負責管教及照顧。透過區角活動、音樂、美勞、故事、遊戲等托育方式,配合各種益智玩具、教材及生活中的實物,不但啟發他們的思考和創造力,增加幼兒對學習的興趣,有效提升幼兒的認知能力及體能得到適當鍛鍊,同時能培養幼兒有禮貌、守紀律、團結友愛的優良品德,務求他們在德、智、體、群、美多方面得到適當的發展。

本所除注重幼兒心智發展外、還注重幼兒的身體發展,故本所每月配備營養餐單,每天為幼兒提供營養均衡的午餐、湯水、生果、下午茶點等膳食,令幼兒身體得到均衡全面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