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小蜜蜂托兒所於2017年4月份投入服務,位於筷子基南街筷子基社屋快達樓第二座二樓A,所址面積約690.44平方米。收托年齡由三個月至三歲之嬰幼兒,服務名額139名。本所開設一個嬰兒班、一個小小班及三個大班,合共五個班。本所延續婦聯托兒所一貫的服務宗旨,注重嬰幼兒的身心健康成長、良好的品德培養、多元智能的發展以及親子的互動交流,使嬰幼兒在健康的環境下快樂地成長。

在幼兒保育方面,本所每天提供均衡的膳食,定時作息,以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和獨立精神。

在教學方面,本所透過音樂、美勞、體能遊戲等活動教學方式,配合各種益智的玩具、有趣的教材,啟發幼兒的思考及創造力,增加幼兒的學習動機,有效提升幼兒的認知能力及體格的發展。同時透過活動的教學,培養幼兒有禮貎、守紀律、團結友愛的優良品德,務求幼兒在德、智、體、群、美五育得到全面的發展。

本所除了注重嬰幼兒心智健康發展外,亦注重親子與員工的互動交流。本所定期舉辦幼兒教育相關之學術、康體活動、戶外親子活動等,增進家長、幼兒與員工之間的溝通與聯繫,秉承婦女聯合總合“促進和諧家庭建設”的服務宗旨。

另外,為配合社會需要,本所引入多元化的服務類型,包括延長服務時間、緊急/臨時暫托服務、假日托管等服務。

延長服務時間:

       為未能於晚上6時30分前離所的幼兒,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8時。服務對象年齡為一歲半至三歲之幼兒。

緊急/臨時暫托服務:

       為有短暫或緊急需要的家庭。服務對象年齡為三個月至三歲之嬰幼兒,暫托服務以不超過一星期為限。

假日托管服務:

       為有特別需要的家庭提供假日托管服務。假日為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不包括十天強制性假期﹞,服務對象年齡為一歲半至三歲之嬰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