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小白兔托兒所於二零一一年開辦,由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工作局資助交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管理的托兒所。托兒所總面積約1,300平方米。

本所服務是幫助幼兒健康快樂地成長,促進家庭和諧,鼓勵嬰幼兒參與群體生活,啟蒙社交能力。

所內設有接待處、兩間嬰兒室、十間幼兒活動室、哺乳室、廚房、洗衣房、會議室、戶外小花園等。服務對象是三個月至三歲之嬰幼兒,收托名額233名,為配合社會需要,本所除開設全日班,同時引入多元化服務,包括延長服務、緊急/臨時暫托服務、假日托管四項服務。

為確保嬰幼兒飲食健康,配合不同年齡需要,選取新鮮健康食材,提供早間水果,午餐,餐湯,午點,全天保障均衡營養。

在日常活動中,結合嬰幼兒不同成長階段,在保育同時培育嬰幼兒的自理能力,透過遊戲、音樂、藝術、生活技能、講故事、體力遊戲等各種愉快活動鍛鍊嬰幼兒身體,體驗合作樂趣,獲得學習喜悅,發揮嬰幼兒潜能,培養嬰幼兒多元智能發展。

三個戶外花園是幼兒的開心小天地,半日班花園設有農耕園,讓幼兒認識耕種,體驗種植樂趣,自小培養愛惜粮食以及熱愛大自然的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