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總會屬下托兒所-綠化月系列活動

春天是萬物生長的季節,婦聯總會屬下托兒所進行綠化月系列活動,包括:《親子環保種植小幼苗》、《體驗農耕》、《花藝設計》、《發荳芽》等活動。

在活動開始前,一眾負責人與在托幼兒代表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齊齊灌溉小幼苗,寓意著幼兒像小幼苗一樣,健康快樂地成長。

首先進行《親子環保種植小幼苗》親子活動,為響應環保,家長自備環保器皿參與《環保花盆設計》活動,親子共同裝飾環保器皿,然後把一株株小花苗種植在花盆內,完成作品後,幼兒自信滿滿地捧在手裹,親子們開心拍照留念。《體驗農耕》活動時,托兒所在花園內為每一個家庭提供一塊小耕地,親子共同播種灌溉,一起種下蔥的種子,寓意著幼兒聰明伶俐、精靈活潑。

托兒所亦為幼兒舉辦不同的綠化月系列活動,在《體驗農耕》活動中,幼兒與照顧者共同為小耕地鬆土,親身體驗農耕種植,感受農民伯伯的辛苦和粮食的來之不易!《花藝設計》活動時,幼兒發揮無限創意,設計出一盆盆獨一無二的花藝。《發荳芽》讓幼兒親身體驗及觀察豆子的成長過程,感受到植物神奇的生命力。

有家長表示在繁忙的都市中,很高興托兒所能夠舉辦親近大自然活動,體驗親子種植的樂趣。期望托兒所未來可以舉辦更多此類活動,培養幼兒自小愛護大自然和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婦聯總會屬下托兒所因應社會發展及需求,定期舉行親子活動,實現家所合作,提升家庭的幸福感,期望透過此次活動讓參加者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培養保護環境的意識,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共度溫馨愉快的親子時光。

出街-1.jpg

出街-2.jpg